康來昌牧師的巴蘭教訓

最早注意康來昌牧師是看2009中国福音大會視頻,作為特邀講員,康來昌牧師講道時明確表示對聖徒因信得救後永蒙保守表示懷疑,並以神學院教師身份肯定自己的觀點是慎重的,立即對其產生警惕。後來逐漸看到康來昌牧師“WORD道”的一些信息,其中有一篇《烏鴉配鳳凰》

https://word.fhl.net/cgi-bin/rogbgbk.cgi?user=word&proc=read&bid=8&msgno=45 ),鼓勵基督徒像昭君、文成公主那樣通過與不信的外邦人婚配方式來宣教,讓人大跌眼鏡。這樣的教導顯然是錯誤的。不過因為其著名的身份,並不敢肯定他的錯誤有多遠,就一直存記在心裡,等待主顯明該怎樣看待康牧師。逐漸看到康來昌牧師與拜魔鬼邪靈的靈糧堂頻繁往來深入合作後,基本上對其失去了興趣,對其“天主教不是異端”等背道論調也不再意外。最近查考《猶大書》 才明白了康來昌牧師《烏鴉配鳳凰》的教訓正是巴蘭教訓的活標本。(《巴蘭》 https://servantmoses.wordpress.com/2019/08/10/%e5%b7%b4%e5%85%b0%e7%9a%84%e9%81%93%e8%b7%af/

康來昌畢業于臺北中華福音神學院,美國範德堡(Vanderbilt)大學基督教倫理學博士。1990-1996年在臺灣中華福音神學院當任教務主任。從1996年起在臺北信友堂牧會。康來昌出身于華神,任教于華神,身上有明顯的華神烙印、華神特色。因此與蔡麗貞院長雙劍合璧,一同竭力的為天主教辯護,說天主教不是異端,成為臺灣靈恩派狼頭的御用神學家,為靈恩派與天主教的大合一運動掃平神學障礙,得到臺灣靈恩派的重用,是很容易理解的。華神被靈糧堂會友蔡麗貞掛帥轉化,迅速墮落為靈恩派邪靈的巫女法師訓練營,所以大家都把奉耶穌的名敬拜邪靈的靈恩派當成自家人,康來昌與靈糧堂的親密關係,作為靈恩派好消息電視臺的王牌講員,都是必然的結果。

《從蔡麗貞接任華神院長看靈恩派靈糧堂周神助轉化華神大獲全勝》

康來昌也是力撐“基督人性受造論”隊伍的骨幹,而且傲慢得不屑於與質疑反對他這樣觀點的人論辯,對自己的觀點堅持得不容置疑。雖然,基督的完全人性和神性是屬靈的奧秘,想從理性知識層面來爭辯是徒勞的。不過從教會歷史教訓來看,所有妄圖宣傳“基督人性受造,基督有被造的部分,基督是被造者”這樣的觀點都是異端或者是為異端做準備、支援,目的是為了貶低(有身體的)主耶穌的地位,高抬某靈(冒充聖靈的邪靈),為敬拜那靈提供方便。康來昌牧師力撐“基督人性受造論”的目的也不例外,就是要為李常受召會異端翻案,為召會撐腰,為靈恩派邪靈正名。整個臺灣的靈恩派教會都與倪柝聲李常受所傳的靈恩派邪靈脫不了干係,因此召會倒了,大家都玩完或受連累,只能不惜代價來保護死撐召會呼喊派異端。

康來昌牧師《烏鴉配鳳凰》中引經據典為婚姻自由爭辯,認為婚姻不過是和穿衣吃飯一樣的俗事,毫無聖潔神聖性質可言。主耶穌基督把祂與教會的關係比作婚姻,豈是俗事?康牧師藐視神的聖言和命令,認為基督徒與基督徒的婚姻並不一定幸福,基督徒做的牛肉麵也不一定比非基督徒做的好吃。這與誘惑夏娃的蛇是同樣的口謂。神明確說信與不信不可同負一軛,康牧師則說不一定死,不一定不幸福。康牧師歷數基督徒與不信的人或異教徒結婚的好處,當然最重要的是可以達到宣教的效果,這完全是魔鬼的迷惑。試想一個明明違背神命令的信徒,自己的信心真假都值得懷疑,怎麼可能把別人帶信呢,唯一的後果就是與不信者一同不信,一同墮落。康牧師似乎認為異信夫妻如果對自己原有的信或不信不要太執著,一方要十一奉獻到教會時對方不反對,另一方要奉獻到寺廟也不要攔阻,一報還一報,扯平了,就能保住婚姻,保持家庭和諧幸福,很值得。巴蘭是那貪愛不義之工價的“先知”,是一個靠著神的話語賺取卦金作為生財之道的術士,是把耶和華神當財神拜,而不是當作主神、救主來信靠順服。他不是為神的國神的名作先知,而是為自己的肚腹自己的人生理想遠大抱負作先知。巴蘭的教訓是讓不信的外邦人與以色列人結婚,勾引以色列人吃祭偶像之物,行姦淫的事。同樣康來昌是貪愛靈恩派邪靈給他的好處名譽,用這種巴蘭的教訓為靈恩派信徒的淫亂行為洗脫罪孽感,為他們的肆意敗壞壯膽,讓他們可以大膽放心勇敢地淫亂。比巴蘭更邪惡的是,巴蘭只是讓外邦人勾引以色列人,而康來昌牧師則是讓信徒去勾引外邦人,順從自己的情欲,為吃一碗美味的牛肉麵主動地墮落。

請參考:

《從蔡麗貞接任華神院長看靈恩派靈糧堂周神助轉化華神大獲全勝》

《請參考》

《王明道論倪柝聲》

《王明道論倪柝聲》

《倪柝聲偷樑換柱的基督論》

《警惕澆灌復興倪柝聲的靈恩派邪靈和李常受的四位一體異端》

《倪柝聲為中國教會貢獻了什麼》

《聚會處七大使徒及其結局》

《于宏潔所信所拜的歪靈邪靈》

《康來昌牧師的巴蘭教訓》

《論寇世遠監督的撒但深奧之理》

《寇绍恩的信仰和人生答卷——寇绍恩是靈恩派豺狼》

《靈恩第四波的首倡者大衛鮑森傳講的是“耶穌被造,耶穌有罪,救恩是半成品”等異端邪說》

《警惕撒但的苦肉計-1》

《認識靈恩派》

《靈恩派捏造的謊言和詭詐騙術》

《成功神学是撒但传的福音》

《传回耶路撒冷运动是撒但导演的荒唐闹剧》

《華福的異象全部出自靈恩派邪靈》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倪柝聲)選評-1》

《唐崇榮牧師遺訓》

《雅和博仁教心學異端王志勇牧師身上的邪靈》

《成都秋雨假先知王怡牧師拘留所鍍金夢圓》

《劉同蘇第三路綫邪道》

《范學德的假爸爸神》

《生命季刊》王峙軍的前世今生

《里程牧師的科學福音不是基督耶穌福音–遠志明的老搭檔里程牧師惡行錄》

《陳鴿牧師平衡術與華人改革宗 歸正宗起底》

《李常受的「四位一體論」(吳主光)》

http://cl-ministry.org/2009/12/01/562/

《再評「李常受之四位一體論」(吳主光)》

http://cl-ministry.org/2010/05/01/527/

《世界需要父親》的荒謬錯誤

《禱讀就是催眠術》

《華人靈恩派教會前三甲》

《靈恩派使徒先知屬靈譜系表》

《里程牧師的科學福音不是基督耶穌福音–遠志明的老搭檔里程牧師惡行錄》

《掃羅交鬼》

《遠志明所交的“耶穌”是住在墳墓裡的死鬼》

《從柴玲見證看靈恩派邪靈的天羅地網和鬼魔道理–柴玲的見證是認識靈恩派邪靈邪術法術詭計的活教材》

江秀琴《等候神》交鬼巫術

《靈恩第四波首倡者大衛鮑森傳講的是“耶穌被造,耶穌有罪,救恩是半成品”等異端邪說》

《倪柝聲偷梁換柱的基督論》

《聚會處七大使徒及其結局》

《倪柝聲為中國教會貢獻了什麼》

《澆灌充滿倪柝聲的靈恩派邪靈和李常受的四位一體異端》

《于宏潔所信所拜的歪靈邪靈》

《康來昌牧師的巴蘭教訓》

《世界需要父親》的荒謬錯誤

《天主教是異端嗎?(陳鴿)》

https://www.liangge7.net/zhengdaobianxi/282/39.html

《天主教有改變嗎?(張逸萍)》

https://www.churchchina.org/archives/160907.html

英文版:

The Seven Apostles of the Local Churches and Their Endings

Watchman Nee’s contribution to the Church in China

Know Charismatics——The Charismatics is the wild dance of evil spirits

Charismatics Fabricated Lies and Deceitful Tricks

The Absurd Mistakes of “The World Needs A Father”
https://beloved211841126.wordpress.com/2023/06/08/the-absurd-mistakes-of-the-world-needs-a-father/

《認識靈恩派——靈恩派出自邪靈》

《靈恩派捏造的謊言和詭詐騙術》

《雅和博仁教心學異端王志勇牧師身上的邪靈》

《改革宗不信派素描——提摩太凱勒的假福音》

王明道《我们是为了信仰》节选

每一个属神的人在遇见试探的时候,都当有这种坚决的态度。只要清楚知道一件事是神不喜悦的,便坚决拒绝不作,不当犹豫,不当考虑,也不要怕使别人难堪,更不要怕惹别人的忿怒,尤其不要怕自己受什么危害和损失。如果我们在这种严重的关头稍一犹豫,撒但便会借着别人用各种威吓、利诱的方法领我们走差路,他又要借着我们自己的肉体使我们软弱,一开始失败,结局便不堪设想了!

我们常听说有些信徒对一些明知是不合真理的事还加以考虑。他们说,他们要为这件事在神面前祷告,看看神怎样指示他们、带领他们。这不是明明试探神么?既知道一件事情是不合真理的,还求什么指示呢?难道神还能叫他们作不合真理的事么?他们所以这样求不外两个原因:一个是希望获利益,另一是想逃避危害。如果没有这两个原因中的任何一个,他们一定不再求神的指示,因为他们已经清楚知道了那是神所不喜悦的事,是神不许可他们作的。但如果他们存了这两样思想中的任何一样,他们便希望神改变他的旨意,来迁就他们,使他们得利益,或帮助他们逃避危害。结果是什么呢?神不会改变他的旨意,但神也不强迫他们顺服,那就只有任凭他们,这样一来,他们便开始陷入罪恶中了。

古时候的先知巴兰所走的就是这样的一条道路。当摩押王巴勒派人请他去咒诅以色列民的时候,他求问了耶和华,也蒙了耶和华的指示——“你不可同他们去,也不可咒诅那民,因为那民是蒙福的。”(民二十二章十二节)。这一次他听从了神的指示,拒绝了巴勒的邀请。过了一些时候,巴勒又派人来邀请他了。经上记着说:

“巴勒又差遣使臣,比先前的又多又尊贵。他们到了巴兰那里,对他说,‘西拨的儿子巴勒这样说,“求你不容什么事拦阻你不到我这里来,因为我必使你得极大的尊荣,你向我要什么,我就给你什么;只求你来为我咒诅这民”。’巴兰回答巴勒的臣仆说,‘巴勒就是将他满屋的金银给我,我行大事小事也不得越过耶和华我神的命。现在我请你们今夜在这里住宿,等我得知耶和华还要对我说什么’。”(民二十二章十五至十九节)。

神的话经已说得那样清楚——“你不可同他们去,也不可咒诅那民,因为那民是蒙福的。”巴兰却对巴勒的使臣说,“现在我请你们今夜在这里住宿,等我得知耶和华还要对我说什么。”耶和华还能对他说什么呢?难道耶和华还能改变他已定的旨意么?明显是因为巴兰看见这一伙比先前又多又尊贵的使臣,又听见巴勒的应许说,“我必使你得极大的尊荣,你向我要什么,我就给你什么,”因此动了贪心,便希望神能改变他的旨意,容许他去。巴兰既存了这样的恶心,便开始走上了危险的道路,至终因着为巴勒设计谋(让摩押女子与以色列人行淫乱,与巴力毗珥连合),陷害了以色列民,招来了神的震怒,死在以色列人的刀下。(见民三十一章七节,八节,十四至十六节)。

一个圣徒已经清楚明白了神的旨意,却仍不坚决顺从,那就证明他的心已经偏于邪,或是有所贪恋,或是有所畏惧。心既然已经偏于邪,堕落与失败便是不能免的结果了。当沙得拉、米煞、埃布尔尼歌,那三个人向尼布甲尼撒王表示那坚决的态度的时候,他们的心对神十分忠诚,既毫无贪恋,也毫无惧怕,他们丝毫不计较自己的得失祸福。他们只知道尊重神,只知道向神尽忠,此外什么事情也不是他们所要考虑的。只看他们那种坚决的态度,已经足可以知道他们这次的战斗必能得着胜利了。

一个圣徒已经清楚明白了神的旨意,却仍不坚决顺从,那就证明他的心已经偏于邪,或是有所贪恋,或是有所畏惧。心既然已经偏于邪,堕落与失败便是不能免的结果了。当沙得拉、米煞、埃布尔尼歌,那三个人向尼布甲尼撒王表示那坚决的态度的时候,他们的心对神十分忠诚,既毫无贪恋,也毫无惧怕,他们丝毫不计较自己的得失祸福。他们只知道尊重神,只知道向神尽忠,此外什么事情也不是他们所要考虑的。只看他们那种坚决的态度,已经足可以知道他们这次的战斗必能得着胜利了。

最近我收到一位在外埠的青年女圣徒寄给我的一封信,里面有这样的几句话——

“前些日子有试验临到我。感谢神的恩典,使我牢记住了圣经上的原则,也是您常提醒我们的。……不管人怎样的花言巧语,我为着尊重神的缘故,为了听神的话,也为了我自己的幸福,就几次谢绝了同事、朋友、亲友的介绍。我告诉他们,我是基督徒,绝不和不信的人交朋友,更谈不到婚姻,所以他们就再也不提这些事了。即使有不知道而要说的人,也被这些知道我的人说明,而不再提了。感谢神,使我几次得了胜。”

“我是基督徒,绝不和不信的人交朋友,更谈不到婚姻。”何等爽快!何等坚决!这种态度与沙得拉、米煞、埃布尔尼歌的态度完全相同。因此她也像他们三个人同样的得了胜利。战胜试探就需要有这种坚决的态度。不然,就只有节节败退,每况愈下,至终一败涂地。

有许多基督徒遇见这种试探,竟会回答说,“让我考虑考虑;让我求问求问神,看他怎样指示我、带领我。”还有些基督徒甚至先同对方见见面,谈谈话,如果对方不合他们的心意,便说这不是神的旨意,加以拒绝;如果对方使他们满意,他们再去求问神,再看神怎样带领。这不是求问神,更不是求神带领。这是作好了计划,征求神给一个“同意”;这是走自己所喜欢的路,让神在后面护送一程。神没有法子指示他们,更没有法子带领他们,神只能任凭他们了。

还有些基督徒比较好一些,他们不这样试探神。他们愿意顺服神,他们却不愿意给别人难堪,不愿意得罪人。他们不肯说“决不。”他们找一些别的借口,想把事情敷衍过去。或是口头上允许考虑,或是说需要同别人商议一下,或是说为这件事祷告些时候,其实他们心中是早已决定拒绝。他们这样作已经犯了说谎的罪,魔鬼就从此在他们身上进攻,一方面利用他们肉体的软弱,使他们开始作种种的考虑,另一方面又发动别人继续来劝说。在这内外夹攻之下,他们的心志动摇了。他们起初应许“考虑”的时候,并不是真想去考虑,不过是用这种话应付一下而已,到这时竟弄假成真,果真“考虑”起来了。第一次的战争既遭遇失败,以后便很容易继续着败下去,最后便惨败到不堪挽救的地步。

我们看一个基督徒一开始应付试探的态度,对他最后的胜败便可以看出七八成来。凡在一开始应付试探的时候态度不坚决的,很少能在战争中得着胜利。既知道坚决的态度与胜利的人生有这样密切的关系,我们就应当靠着神的恩典,效法沙得拉、米煞、埃布尔尼歌,那样刚强、那样勇敢、那样对神忠诚、那样不顾人的情面、那样不给魔鬼稍留地步;用坚决的态度应付一切临到我们的试探,在有人劝诱或威胁我们、要我们去作任何得罪神的事情的时候,对他们说:“决不!决不!”

《“康來昌牧師的巴蘭教訓”》 有 5 条评论

留下评论

在WordPress.com的博客.

通过 WordPress.com 设计一个这样的站点
从这里开始